富士五湖旅遊概要

這次的"景點",大多是網路上有名的景點,似乎是必到之處。去了之後的感覺,覺得沒甚麼不好,但好像也沒有特別一定要去的感覺。整體感覺就是舒適,放鬆,可能這就是這地方的魅力吧!

Day1
小孩一路興奮地來到日本。妹妹上飛機後就睡著了,還好趕在餐食收走前醒來,吃了幾口....
慶幸選了機場旁的飯店,到達飯店時都快九點了。假如拉車拉到新宿應該就半夜了吧!
日航的服務人員都會講英文,只是我很難聽得懂。房間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是還不至於太小。這天幫公婆家訂的標準三人房感覺給的房型有錯,聽說加的床很小,像給小孩睡的小床。我沒有實際去房間看,後來想想應該去看一下反應一下...

Day2
今天租車前往箱根。因為搞不懂日本的天氣,最後租了確保有"雪胎"的車,價格也貴了快一倍。重點是辦理租車手續還真久,兩位司機去了一個小時才拿到車吧!

玻璃之森美術館很夢幻啊!整個Bling Bling的,裡面一些玻璃藝術品是挺美挺精緻的,但是就是一個來過就好,沒來也不至於太遺憾的地方。整個逛一圈,應該一個小時可以逛完。在悠閒一點吃個東西,狂拍照,應該兩個小時也非常綽綽有餘了!


小王子博物館是個很歐式的庭園。箱根似乎都走這個路線。展場動線很不錯,剛好繞一圈。不過假如對小王子的故事不熟悉的人,會覺得整個霧煞煞,雖然有導覽APP,可是下載後選了中文版就是一個爆炸難用,資料也不完全,很多有畫導覽符號的地方,APP裡也沒有資料。本來以為自己對小王子很清楚,可在那裏他們實際問我故事,我卻發現說不太出來,出現了很多遺忘的片段。要說小王子博物館必逛的地方,肯定是他的紀念品商店。有很多限定商品,裡面的限定明信片跟郵票令人念念不忘,可是也都貴到讓人下不了手。


Day3
今天的重點只有雕刻之森跟箱根湯本。箱根湯本比想像中無聊,商店街比想像中短。假如大家沒有愛好逛街,其實真的是個可以略過的點!商店街隔壁靠河岸邊的景色不錯,可以走一下。
雕刻之森跟之前去九州時的霧島之森美術館有點像,主打就是在"室外"的美術館,可以讓藝術與人更親近。雕刻之森有些作品可以讓小孩玩耍,小孩玩得也不亦樂乎。大片草坪也適合老人家散散步,還有足湯可以泡。是個還不錯的景點!


Day4
這次去因為遇到纜車維修,所以索性就不搭纜車了...查了一下,決定改去駒之岳。這邊鬧了個笑話,我看到駒之岳有在賣跟船一起的套票,就想說看起來挺划算,就說要買套票,買了之後才發現,不是我要做的海賊船,而是到港口的交通船,於是又雞同鴨講的跟她說能不能退票?因為實在太雞同鴨講了,最後他們派出一個會說中文的來跟我對話....還好後面排隊的伯伯人也很好,非常有耐心,並沒有因為我佔據了太多的時間而給我白眼,還跟我們說,沒關係,他出國也是這樣常常搞不清楚...


上去後的駒之岳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景色,視野非常開闊,本來應該是個很好的瞭望點,但是因為今天天氣實在不好,所以看出去只是霧茫茫的一片....我們非常實在的繞了一大圈,最後走到頂點的神社再走下來...

箱根神社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那個在湖邊的鳥居,但是連拍個照都需要排隊,我們就自動放棄了...從旁拍拍就好。

海賊船剛上去覺得新奇有趣,但因為今天天氣不佳,風景一般般,拍完照之後就覺得有點無聊了...到最後居然快睡著了。


箱根行其實是可以靠大眾交通繞一圈的,每個交通工具都各有其特色,所以當初也很猶豫不決到底要自駕還是搭大眾交通。最後我們的選擇是自駕搭配一些特殊交通,後來覺得,假如不是火車迷或是交通工具迷,其實也真的不用執著在這些"特殊"交通工具上,因為也沒有真的那麼特殊到非坐不可。

Day5
大涌谷就像台灣的地熱谷,有很多地方在冒煙,據說以前還沒封路時比較好玩,現在沒有步道只剩商店,我還真的不知道可以幹嘛。就買個蛋吃個冰淇淋就可以上車了~

御殿場outlet是個又美又舒適的逛街好地方。邊逛邊有富士美景陪著你也是難得吧!我們沒有全部逛完,因為時間有限,也沒特別愛逛街,他的停車場爆炸多,所以請先做好功課,看你要去的店鋪在哪,才知道停在哪離你比較近。

接下來進入五湖區,山中湖是第一個。可能來的時候是淡季,周邊商店很多都沒開,但是有著難得寧靜的美好....富士山好大在前面,景色好美,讓人難以忘懷!

Day6
今天天氣不好,下雨嘩啦啦~忍野八海沿著村莊,應該算是經過商業洗禮過後的景點。八個池各有各的特色,有些以為不過就是那樣,很想略過,但是真的走進看後,才發現原來別有洞天...

神奇的是,雖然忍野八海商業化,但是吃的東西沒幾家,後來我們找了這家吃飯,這家的烏冬面很好吃!
 

久保田一美術館,是我同事極力跟我推薦的,他說其他地方都可以不去,這裡一定要去。我必須得說,這裡從大門開始,就氣勢非凡!但是展館非常非常的小。也不能說失望,畢竟裡面每個東西都很獨特,但是整個看完還是有點點空虛的感覺。

Day7
今天天氣依舊不好,所以本來要去坐纜車看富士山的也放棄,心想反正也看不見...就開車繞河口湖繞了一圈...八木崎公園有我意料之外地遼闊景色,在這裡,小孩亂跑亂叫也不會吵到人,放飛了好一陣子。


位在巷子裡的鰻魚飯好好吃!
  

因為下雨不知道要去哪,所以後來去了音樂盒之森博物館,本來以為就是很多不一樣的音樂盒,結果跟我想得有點不一樣,除了有各式不同的表演,主要講的應該是會"自己演奏的樂器",是還蠻新鮮的。

Day8
最後一天,終於是好天氣!!!感動到哭啦!所以今天當然要一鼓作氣衝完其他三湖。果然富士山出現不到半天又休息去了~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春天來應該是個花滿開的季節,想必會更美吧~

西湖:

精進胡:已經遮住一半了~

本栖湖:千元大鈔上的景色,不過到這邊即使天氣好,富士山還是完全被遮住,我們爬上了山,不太好走,有點陡有點滑,但是爬上去後的景色無敵,還是很值得!

回程去了里根場。說是個跟合掌村一樣的地方,當初因為風災重建。來過之後回答你,時間不夠是個可以略過的地方!

之後就一路衝回東京了~還好有多抓點時間,因為回去塞車,整整開了4個多小時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