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音樂劇觀後感-《叮叮的奇幻冒險》&《跟著阿嬤去旅行》


三月連兩個禮拜,帶小孩去看了兩場親子音樂劇。
《叮叮的奇幻冒險》比較早買票,《跟著阿嬤去旅行》則是因為幼兒園群組有個媽媽分享了皮影戲工作坊問有沒有人要參加。我覺得很有趣,跟著她一起報名,事後搜尋,發現他有齣音樂劇,既然要做皮影戲,勢必得先讓小孩懂得甚麼是皮影戲,看看票價,還挺便宜的,於是就下手了....

《跟著阿嬤去旅行》一開場只有三個小螢幕+簡單的桌椅,這樣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我邊看心裡邊想:這樣格局有點小啊!該不會整場只有這樣吧,這樣坐在後面看皮影戲,好像不太有FEEL....假如是我我就會把它做大...啊,不過這樣應該很難操作....(我自己心裡OS已經整個想玩一輪後),突然,布幕拉開了....我心裡想的大螢幕出現了!!!正式進入了我想像中音樂舞台劇該有的場面....
我必須得說,這齣戲我很推!CP值也高,一張才300元的票 (用上信用卡折扣一張票才兩百多,比工作坊還便宜),除了有TSO青年交響樂團"現場"演奏外,還有操控皮影戲的人,以及前面的真人演出...加上前前後後的工作人員,我真心覺得他不賠本就很棒了。
整齣劇非常的完整,劇情安排也很不錯,很催淚,雖然不確定小孩是否能領悟,但反正也是教育的一種,我可是一路憋淚到最後。唯一小小缺點大概是收音有點糊,坐在後排,假如小孩光靠用"聽的",可能無法接收的很完全。所以中場跟結束後,我還是有再解說一下劇情給小孩聽。真心推薦這齣戲,假如他有重演,請一定要去看!

《叮叮的奇幻冒險》因為我耍了笨,居然忘了那晚要看音樂劇,於是只趕上了下半場。只看半場的差異就是,即使知道劇情,但是連結上還是不太好完全進入故事情節...所以看完後,問睿睿感想,他的回答是:有點好看又有點不好看,因為看不太懂....XDDD
這兩齣劇有些共同的地方,就是主角都進入了奇幻世界,要拯救公主之類的...叮叮的奇幻冒險多了一些跟台下互動的橋段,比如兒童劇很常出現的拋球,以及從後台滾到最前面的扯鈴表演,還有會找小朋友一起上台比賽之類的......這是後半場,前半場因為沒看到所以一無所知...XD。中場休息時,外面還有一些童玩讓小孩體驗玩耍,這些會讓小孩覺得有趣而不無聊。此外,《叮》劇的笑梗我覺得是屬於大人的,比如古早童玩喚起的是大人的兒時記憶,裡面一些笑點我想也只有大人懂點在哪。這或許也是為了讓在場的大人們比較有參與感,不要太無聊的關係吧?!總之是個挺適合大小同樂的音樂劇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