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五湖之旅 - 飯店篇

大約半年前,看到安先生表弟的IG,被他的富士山照片燒到...
再想想今年睿睿要上小一了,以後很難在非寒暑假期間出遊,可是我最想看到富士山的季節是春或秋季...於是打定主意後就力馬開始著手進行相關事宜。
這次是一大家族出遊,為了配合大家時間,秋季已無可能,四月春假的價格太高,只好落在2月底這種季節交替的時間....
這時間來,沒有雪,沒有花,景色肯定不如春夏來的好。可好處是人少~多了清淨,少了紛擾,其實也挺好的。

當時為了符合公婆家的需求,及自己的預算限制,飯店依然反反覆覆訂了很多次,夢想中住在可以打開窗戶就看到湖和山的飯店...但因為箱根飯店價格實在高!所以幾經取捨之後,最後訂了以下幾家:

成田機場:
ホテル日航成田
因為這次買的是晚去早回的飛機,所以第一晚及最後一晚住在機場旁邊最方便。選了日航最大的原因是它的位置超好。離機場很近,從第二航廈到飯店大概就5-10分鐘而已。飯店周遭有多家租車公司。如果是像我們這種自駕遊,真的非常方便。本來以為飯店附近沒甚麼吃的,後來發現也是有幾家可以吃。這樣就不一定得吃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或是飯店內貴鬆鬆的餐廳了!
日航飯店的房間比我想像的稍小一點,目前在逐步翻修中,第一晚住的日式房型應該是剛翻修完成的。很新,有桌椅,有地暖,但是可能是木地板的關係,走路聲反而很大,我們被鄰居客訴了兩次,第一次說我們說話太大聲,第二次說我們走路太大聲@@...後來只好規定小孩只能用腳尖走路...
第二次住的舒適三人房房型,是三張小的雙人床,我們三大兩小,非常夠睡!但是這次的舊還蠻翻修,感覺就較舊,地毯感覺比較髒,其他部分的清潔大致還可以。
然後我幫我公婆訂的是標準三人房,可是第一次他們說是兩人房加床,加的床還很小,像小孩睡的那種,第二次就真的是三張床。我其實很疑惑,不知到哪裡出了問題,但因為我英文很爛,雖然他們都跟我說英文,但是我整個有聽沒有懂,更別說去問清楚這件事了....
 
 
  
  
 


箱根:
為了分散風險,也為了體驗不同旅館,所以三個晚上分了兩個飯店,我比價到最後,兩家我訂到的價格差異不太多。箱根溫泉旅館大多三歲以上就要收費,看是要算住宿還是要算餐食,還是都算....但是妹妹根本是三口組,其實包餐非常非常的不划算,不過後來為了"識大體",還是一起包餐了...

第一家是リ・カーヴ箱根(Re'Cove )
這家離小王子博物館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這也是我當初會選擇他的原因之一,可以省去停車的麻煩。3歲可以不加床,但是一定要算餐。餐點普普,都是Buffet,很日式的Buffet。我喜歡她去泡湯的竹籃子,比較有FEEL,也比較環保。
假如你訂這家是有包餐的,建議你事先跟她確認用餐時間,或是較早check in,我們到的時候是3點,check in大排長龍,我們猶豫了一下,想說先去逛小王子,再回來check in,結果回來快五點,大部分時段已經被選完了,只剩下最早跟最晚的時段了。
湯屋有分室內,室外,及室內通到室外的中間池。室內的不是溫泉,比較像是SPA池,會打氣泡那種。
  
 


第二家是ホテルグリーンプラザ箱根 (Hotel Green Plaza Hakone)
這家就在姥子站旁邊,說是走路五分鐘,我實際走了一遍,他其實走的是山林小路!而且通到的好像是後門一樣的地方。假如你拖著行李,這條路其實不太好走。但是的確很近沒錯啦!
這家三歲以上就要算床跟餐,但是有個和式桌,硬要鋪兩個團被實在很擠,而且要喬很久,重點是還要自己舖!!所以後來我也只鋪了一床。
然後當初為了要用Coupon,所以兩天分開訂,結果日本樂天有個很奇怪的規定,就是一個名字同一天不能訂兩個房,所以我同事就亂湊,用了不同名字幫我下定,結果雖然是同一個房型,可是他說因為他們不知道是同一個人,所以沒安排同一間房,也無法安排同一間房給我。原因是隔天那個房已經滿了!我其實不是很懂,為什麼不能互相調換一下?!但是他說不行就是不行,我也就算了,只好認命的每天收行李,隔天再換房。
然後第一天房跟第二天房的最大差異是房內的加濕器...第二晚的加濕器比較舊,有詭異的漂白水味,我後來就沒開了。
這家的溫泉只有分室內跟室外,一進泡湯的地方時,整片白霧根本看不到,而且人超級多!當然不到像下水餃這麼誇張,但是在穿衣服吹頭髮的地方,就覺得有點多人。感覺是個很熱門的飯店。
早晚餐的Buffet還不錯吃,我覺得比第一家優。早餐不用預定可以隨時用餐,但是晚上假如沒有預約時段,就得乖乖待在房等餐廳通知了!
 
  


山中湖:
ホテルマウント富士 (Hotel Mt. Fuji )
這家跟箱根比,我覺得CP值超高!唯一缺點就是他不在湖旁。不過俯視的山中湖也另有味道。他一進大廳就有香香的薰衣草味,我好愛這種有香味的飯店。晚上花園會點燈,很漂亮。溫泉有分兩個,一個在2樓,一個在B1。
2樓的視野較好,可以邊泡湯邊看富士山,可是空間較小,就只有一個池。洗澡的地方也是直接在戶外那種。B1比較大,也是分室內跟室外,室內也是會打泡泡的SPA池。休憩區的按摩椅不用另外投錢!整體舒適令人愉快。
晚餐需要預約,有分日式跟法式料理。價位非常的高,我們當初訂的房型沒有包餐食,所以就開車出去覓食了~但是早餐價位還算合理,我沒吃到,所以也不方便發表感想。
連結停車場跟花園有個步道,繞一圈約15分鐘。冬天就是一堆枯枝,夏天來應該是個很舒適的林蔭道路吧!
我個人也比較愛這家的浴衣配色,是薰衣草紫,但是因為他不適純溫泉旅館,所以進大廳他會希望你不要穿拖鞋,也不能穿浴衣去法式餐廳喔!
 
 


河口湖:
河口湖カントリーコテージ Ban (河口湖班鄉間別墅酒店)
當初會選這間好像是因為他的位置適中,對於早起愛散步的老人家是個可以散步到神社爬山,或是散步去湖邊走路的地方。而且一棟別墅感覺挺讚的。只是他就無法打開窗戶就看到湖+山。我本來已物色好另一家可以打開窗就面湖看山的飯店,打算他一開放訂房就下手,結果那陣子剛好公司在忙,過了幾天再上去他就只剩兩間房....可我需要三間房啊!!!加上價位的關係(大概是這邊住兩天,那邊住一天的價格),最後就決定不換了,就這家吧!
這個全棟的小木屋,清潔的非常乾淨,看到這種光溜溜的房子,心裡想的是:完全不用擔心會過敏啊!XDD
然後他有一扇門可以跟隔壁相通。假如是更多人一起住的時候,門就會打開。所以在廁所那一側的隔音就不太好,會聽到隔壁人講話的聲音。
他一樓有地暖,二樓沒有,暖氣是開24小時的(我也不知道怎麼關),假如加上一樓有電視的客廳(?)總共是四間房,兩間廁所,一個淋浴間,一個是可以泡澡的。房間有兩間很小,基本上放了兩張床就是全滿。所以我們後來還是分了四個房間睡,兩個房間只睡一人。
本來以為有兩個西式單人床,結果他的單人床是一個單人床,下面可以拉出來另一個的那種。可是拉出來房間就滿了。
廚房用具配備齊全,而且很乾淨。大推!外面陽台可以BBQ,不過我們把BBQ換成火鍋用具了。後來兩晚都煮了火鍋吃!(因為第一晚買太多吃不完,只好第二晚繼續吃XDD)
他的湯屋在接待處的下方。裡面甚麼東西也沒有!沒有吹風機,沒有水,可能是因為沒人管理的關係。而且湯屋很小,第一晚溼答答的走下去泡湯再走回來,感覺有點鳥,但是早上去看,可能有景致的關係就會覺得好像沒這麼糟。
  
  
 
 

以上是這次的飯店分享,大致都還蠻滿意的。給大家一點參考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