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雜記


8/30,心心突如其來的拿了一個他畫的亂七八糟剪得亂七八糟的東西帶在我頭上,說是媽媽的生日禮物。我愣了一下問:你怎麼知道我生日?
大概也只是剛剛好,不小心懵到,但一旦知道了,回到家後,他試圖把她做好的"皇冠"黏起來要變成手環,然後到處找玩具說要送我禮物。
這時候睿睿說話了:媽媽才不會要玩具咧,你要送媽媽禮物要送她喜歡的東西啊!比如說....(他想了一下),比如說黑色布鞋。媽媽一直想要一雙黑色布鞋。
我愣了一下,說:你怎麼知道!!!(立馬給了他一個大擁抱)
是說上次帶他們去買東西,我的確說我要一雙黑色布鞋,然後因為太貴所以捨不得買。但是那也是好久以前的事....
他說:我明天叫爸爸帶我們去黑色布鞋送給媽媽~~~

雖然最後並沒有付諸行動,但是有記在心上這點讓我好生感動啊!

----------------------------------------

小孩到了某個歲數會開始問:聖誕老公公是真的嗎?想當初睿睿好像也這麼問過,現在他長大了,換成心心在問,我一貫的回問:你覺得呢?
心心笑而不答,我轉問睿睿,那你現在覺得聖誕老公公是真的還是假的?
睿睿非常老陳的回我:你相信是真的就是真的,是假的就是假的!!!

(其實是因為之前他問我鬼神論時,我有稍微解釋了所謂的民俗及神話故事,當他再問,是真的假的時,我就是麼回他的.....不知道他到底領悟多少,至少這句話是記得了....)

----------------------------

昨天(11/7)上學,一樣放睿睿下來,看他往校門奔去後,我就上車了,誰知道一轉頭,聽到門外再哭喊媽媽~~~~
我嚇了一跳,打開門,看到一個哭成淚人兒的睿睿,問他甚麼他都不答,就是一直哭....我只好抱抱他,等到他冷靜了,再牽他到大門口,至於到底為啥哭,還是問不出所以然,至今仍是個謎啊!

------------------------------

這幾天在追一部2014年的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
劇名感覺不怎樣,可是稍微看了一下介紹及演員,還是打開來看了,看完後,好喜歡!!!很喜歡這句話:愛情不是要為了對方要放棄什麼,而是要做成什麼,不要因為我,拋棄你人生中重要的東西...
一同成長的愛情,讓人喜歡.....

---------------------------------------------------

11/12去接睿睿,週二本來說6:40可以接,我大約就六點四十到,結果等了好久,老師出來說今天功課有點多,他還沒寫完,所以就在安親班寫完國字,數學跟畫畫讓他回家做,即使如此,他還是寫到七點多才終於出來,說:終於寫完了!!!手好痠喔!
回到家後,有了妹妹的干擾,當然就是邊寫邊摸邊玩,好不容易在九點多終於把作業寫完了....我只能說他寫數學作業是秒速!寫國語就是龜速....
不過在那邊聽到安親老師也說現在小孩剛開始練國字,怎麼會出這麼多作業,一下寫這麼多已經寫到手抖了......他們都不好意思再擦掉....
哀,才小一啊!原來我麼快就面對到寫作業寫到九點的窘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