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漫漫環島之旅 Day3

Day3:8/18(二)
墾丁凱撒 > 船帆石拍照 > 午餐(龍磐餐飲) > 龍磐公園 > 佳樂水 > 出火 > Check in(海洋阿帕朵) > 後灣晃晃 > 恆春晚餐(興丼壽司) > 回旅館

今天離開凱撒後,要繞東半邊,然後住在車城附近。隔天可直接接南迴去台東。在退房前,當然還是要玩好玩滿。於是吃過早餐後,趁著天氣好,人不多,趕快來游泳。一直以來凱撒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南洋風~

這張照片試拍了N次,每張都難以言喻的奇妙,這大概算是裡面最正常的一張。然後為什麼心心的表情可以這麼自然到嘴巴還可以張開?

第一站:船帆石
離開凱撒後,往東邊前進,然後難得看到沒甚麼人的船帆石,趕緊停下來照張相。我來墾丁這麼多次,還第一次停這裡ㄟ!

第二站:龍磐公園
龍磐風景區是屬於一塊上升的石灰岩地形,在此可看見非常發達的溶蝕地形,有石灰岩洞、滲穴、崩崖等地形景觀,寬廣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記得第一次住凱撒時,有跟他們的景點導覽來過此地,當時導覽人員有簡單的講解,可是我現在也忘光了。
看著遠方的海由清晰越轉越霧,然後離我們越來越近,就一副大雨將至的樣子,我們趕緊撤,果然到了車上,就開始下雨了...

第三站:佳樂水
佳樂水主要的海岸地形是由砂岩和珊瑚礁構成,因地殼變動、強風和海浪的長期侵蝕,區內有各種不同的奇岩怪石。
佳樂水給我的印象,是我很小的時候跟爸爸公司旅遊有來過這裡,那一次應該是我對墾丁的第一個印象。印象中的我們在毫無人煙的墾丁路上,一群人在飆車,導遊還叫大家要小心落山風,然後第一次騎了摩托車,當然爸爸有在後面扶著,我只是假裝樣子加加油這樣...
我記得我們有經過佳樂水這個地方,最後有沒有進去我就沒印象了,反正小時候覺得海邊到處都是岩石...也見怪不怪~之後幾次來墾丁,因時間關係,也都沒繞進來,這次就一償夙願,回憶一下小時候...
我們剛抵達這裡時,可以用狂風暴雨來形容。所以園區工作人員徵求了大家同意後,遊園車就暫緩行駛。不過雨一陣一陣,等了好一會兒,大雨還沒有歇停的狀況,最後有人不高興的說,他們等下還要趕回家,沒這麼多時間,於是,遊園車就在大雨中前行了~

車子邊開,司機會邊介紹旁邊的石頭,開到底是一個瀑布,會留時間讓我們在那邊拍拍照,然後再開回來。

觀音石

青蛙石

死掉的雞石

蟾蜍石+吳郭魚?

山豬頭

終點是瀑布...抵達瀑布時,天空開始放晴了,可以好好拍拍照~
我們從本來還算白色的小瀑布,到後來泥水色的大瀑布,最後都淹到地面了,我們就趕緊上車回去了~
  

從山上奔流而下的水...


此行好像對於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這件事開始免疫了...

第四站:出火
離開佳樂水,就要越過縣道200,經過恆春到後灣。途中經過佳樂水,雖然知道現在的出火已經快沒火了,但還是想來瞄一眼,畢竟我從來沒來過啊~
現在管理員坐鎮在那裡,上面一個,下面一個,剛停完車,上面的管理員就說,剛剛下完雨,可能沒火了。到了下面,下面的管理員說,現在幾乎都沒火了。所以就看到一攤泥巴水這樣~
前後不到10分鐘,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片草坪的~

第五站:後灣
今天住在海生館旁邊的"後灣",據說有很多的寄居蟹。民宿對面有個秘密小道,可以通往海邊。不過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大片的垃圾...隔天一早我就受不了的跑去撿了一大袋垃圾回來~

後灣這邊是個小村落,幾乎靠海的一整排都是民宿~也有水上活動的店,可以划獨木舟。最近的獨木舟真的很夯啊!
房間簡簡單單,很乾淨,只是冷氣有點吵。民宿老闆總共養了10隻貓,所以假如你愛貓的話,會很喜歡這裡。雖然貓咪很多,但是清理得很乾淨,沒有甚麼臭味~此外,老闆娘很會聊天,不只會跟大人聊天,也很會跟小孩聊天,吃完晚餐回來,小孩惦記著的是 "要回去找女的老闆聊天!"

  

趁著時間還走,去走了一圈。後面正在施工中,應該之後會越來越美麗吧!可是我覺得海邊,不用甚麼施工,只要保持乾淨就很美麗了啦~!

晚餐來到恆春市區,本來想去逛逛老街,結果整個老街幾乎都休息!所以就來這家民宿老闆推薦還不錯的日式料理。不知道是時間關係,還是本來的規定,他就只能點餐一次。點完就不能加點。壽司跟丼飯我覺得沒麼驚艷,但是松露蒸蛋我覺得很讚!雖然小小一個,但是味道很獨特也很好吃,不過不是小孩的口味,兩個小孩都不愛~

  


吃完飯,買了綠豆蒜,在雨下大之前,又趕緊離開了~匆匆一瞥的古城門,下次應該用走的來好好品味恆春的古樸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