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漫漫環島之旅 Day5

Day5:8/20(四) 
雙乳峰(千禧亭/曙光亭) > 午餐(樂膳) > 住都蘭的阿姨家 > Check in(原住民文化會館) > 天后宮/買晚餐 > 夜探小野柳 > 回旅館


清晨的光芒...溫度19度。對於怕熱的人來說,這應該是完美的溫度,對於怕冷的我來說...應該是抖抖抖~但居然我也還忍得住。
是說這次出門,一心想著會很熱很熱,所以清一色帶的都是清涼的衣服,殊不知,一路下雨,雖然偶爾還是熱,但也有一大半時間是微涼的,還好有抓了兩件防曬外套,可以遮擋一下...

用過早餐後就準備離開了。因為金針山的路很小,現在又是花季,所以有管制,基本上是屬於單向道,上了山頭就要繞一圈才能下來。順著昨天的路又來到忘憂谷,可是因為昨天已經拍過照了,今天就略過,直接往雙乳峰去...
可能因為時間還早,車潮人潮都還不多,是個很舒適的賞花賞景的地方。

金針山下來後,本來想去金峰晃晃,結果貌似道路不通,我們就沒繼續往前了。只好轉往台東市區。因為六月才剛來過台東,該玩的也都玩了,想了想就去拜訪住在都蘭的安先生的阿姨吧!吃過他種的水果百百種,卻是第一次去她的小農莊,讓我嘆為觀止啊!裡面生態豐富,什麼果樹、雞鴨鵝...都有,太厲害了!
屋頂的陽台有遼闊的海景...後面是都蘭山,前面是太平洋,這景色太宜人了~
這是百香果棚架,阿姨種的百香果特別好吃!我第一次看到原來百香果的花長這樣...
離開前,阿姨還砍了一大串芭蕉讓我們帶回去。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芭蕉一棵樹只會結一次果,所以採收一次,就是把整棵樹給砍了...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今晚還有一個行程,是此行唯一一個有預約的行程-夜探小野柳。也終於跟姊姊他們會和啦~~

夜探小野柳,不只介紹了植物、也看了星星(可惜當天天氣不太好)、還看了石頭、當然也看到很多很多很多的寄居蟹及最後的環境宣導...行程很豐富,被小孩認證為此行最好玩的行程!不過回去還真的累翻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