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漫漫環島之旅 Day6

Day 6:8/21(五) 
台東市 > 知本森林國家公園 > 台東大學 > Check in (富野溫泉度假飯店) > 泡溫泉 > 晚餐 (日本正宗章魚燒) > 知本大街晃晃 > 回旅館

今天的重點在知本。主要想去知本森林國家公園逛逛。這是我第一次來知本國家公園...
其實一開始想的是知本瀑布,想說夏天這麼熱,要找避暑行程,知本瀑布據說是一個容易到又可以玩水的地方。一開始我一直以為它在國家公園裏面,出發前仔細做了一下功課,才發現原來不是!!而且今年居然罕見的出現枯水期,瀑布沒有水了!!
於是就默默地放棄了它...

剛抵達知本時是個豔陽高照很熱的天氣...
前半段到遊客中心附近都是很好走的步道,還有一些森林裝置藝術,透過這些管子可以聽風的聲音~還有溫泉泡腳池,可是來的時候剛好在整修,所以不能使用...但,這一區是個很好散步的地方。

  
這椅子是按摩用的,躺在上面很痛的啊!
後半段就是原始山路了...走著走著又變大雨來著...為什麼最近都在大雨中爬山...Q_Q
最後從好漢坡下來,這段好漢坡真正陡,到遊客中心時,整個腳都在抖阿~~
 
<我很愛這幅"山是家"的畫>

爬完山,用完餐,又變晴天了...

離開知本國家公園,因為時間還早,帶他們去台東大學晃了一圈,又去農會採買一番,才去check in。
今天住在知本,住的是老牌的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的確很有復古的感覺...房間略顯老舊,溫泉入口位於地下室,但屬於半戶外,溫泉一般般,但是更衣室很糟糕。洗澡間只有兩間,除了有台灣排水溝共同的問題--有臭味之外,排水還不順。據說男生洗澡間水是完全排不下去,所以他們後來就回樓上洗澡了。

兒童遊戲室就在溫泉旁邊,有股潮濕的味道,就你看到的這些,大概跟台北的親子餐廳差不多,只是空間大一點。

晚上在安先生的堅持下,來吃這家章魚燒...等了一個多小時吧...不過我得說,它的章魚燒真的不會讓人失望!!!但想要吃,最好還是先電話預訂一下比較好。不過因為老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輪到你的單,所以務必要跟老闆再三確認有留你的電話,會打電話給你這樣。
拉麵應該是經過調整後的口味,不會太過於濃郁,也不錯吃!
章魚燒真正好吃!等待是值得的!
在那邊等待時跟老闆娘聊天,她老公是日本人,之前他們都住在日本,前兩年才搬回台灣。現在做章魚燒也是因為興趣,她說老了體力也差,但就是很喜歡做。客人離開時只要跟她說真的很好吃,她就會很高興,說一切都值得了!是個可愛的老闆娘。

之後就知本街晃晃,發現這邊的商家做生意都很隨意。不要看好像都沒甚麼人,可是其實訂單都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好像很常聽到老闆會說:你慢慢逛,我慢慢做,等下再過來拿吼~

對於很習慣趕時間的人來說,我想是不適合在這生活的阿!(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