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漫漫環島之旅 飯店民宿篇

這次環島八天七夜,總共換了七家飯店/民宿,想說乾脆寫成一篇,來記錄一下各家感想:

1.宇田商旅
位於南科周圍,很新的旅館,周遭景點不多,但假如以單住一晚來說,房間本身我覺得很物超所值,空間夠大、還有兩廳一衛。
早餐可以選的菜色不多,但是粥跟麵包還是有的,就商務旅館給你吃飽上班用的簡易早餐。不過我很愛餐廳這大片的窗景...
 
 

2.墾丁凱撒
墾丁凱撒是個度假村概念,走廊會有香香的味道,讓人很舒服,我研究很久香氛是從哪裡出來的,後來覺得應該是隨著空調一起散出。
該有的設施都有,冰塊機、飲水機、洗衣機、脫水機。而且它的洗衣機不用再另外買洗劑,也沒有比較貴,就一般投錢那種,對於有海灘又有泳池的飯店來說,能清洗衣服很重要!
墾丁凱撒我們總共去過三次,這次的人最多,人多設施都要排隊,少了點清閒的感覺。早餐還好去的早,我們吃完出來,排隊已經排到一樓去了....
雖然服務一樣,但可能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會覺得有點打折,但整體來說還ok。這次晚餐吃的不是Buffet,選了大廳的餐廳,水準也還不錯,價格中上,在飯店裡我覺得算是合理的價格。然後兒童遊戲室翻新了,表示飯店有定期在維護,很不錯。
 
 

3.海洋阿帕朵
位於後灣的民宿,門前的小沙灘跟我想像的有點差異,但還是可以很快抵達海邊看海看寄居蟹。老闆跟老闆娘很親切,很好聊,養了很多貓,總共10隻吧!但完全沒有味道,不用擔心。
房間簡單乾淨,不過冷氣機有點吵,其他都很OK。小孩在這邊看貓邊跟老闆聊天成了此行難忘的回憶。
早餐還算豐盛,每人一份,小朋友也有,份量會超微少一點。飲料有咖啡/紅茶/豆漿。
 
 
   
 
4.環山雅築
據說台東金針山上的民宿很多都轉手給年輕人了,環山雅築我想是其中之一。這是由一群年輕人經營的民宿,房間數算多,是個很清淨很舒服的地方。大廳的窗景很有FEEL,房間略顯老舊,但是乾淨舒適,沒有冷氣,但有電扇跟除濕機,因為我想在這山上,的確不需要冷氣,但是除濕機是必備的。
這裡讓我吃驚的是,工作人員很多,我不知道他們都是正職的?還是朋友們上來玩順便幫忙?總之早餐時,一個小小的廚房內有三個工作人員,這數量讓我很驚訝,驚訝的點是:他們這麼多工作人員能賺錢嗎?
晚餐很簡單的家常菜,三人套餐跟四人套餐都是四菜一湯,一人300元。因為我們是三大兩小,本來他建議我可以點三人套餐,可是因為我怕吃不飽,還是點了四人套餐,可我事後才仔細看,原來兩個只差在湯的份量.............
早餐是三明治,吃不飽可以續加,飲料有豆漿、咖啡跟洛神花茶。
 
 
  

5.原住民文化會館
網路上可以找到便宜的價格,一晚兩千多很划算。主題性很強,房間略顯老舊,但早餐很好吃。從餐具到食物都很有原住民風味,是讓人驚豔的一點。
 
 

6.富野溫泉度假飯店
知本不知道是不是沒落了,還是因為現在是淡季,一路上都是老舊的溫泉飯店,感覺維護的並不是很好。這家也有這樣的問題。而且從下車的地方就覺得有點不是很人性化。
第一,他的停車主要是在一樓室外,地下室有零星幾個車位,但是通常他們不建議停也不會主動跟你說有地下室停車位。如果像我們不熟悉,或遇到下雨天,或行李多想先下行李,你開上去之後,要迴轉也是個問題,因為空間不夠大,只有單向到,萬一一次來了很多台車,就有些麻煩了。
進去後,大廳看起來還不錯,也很氣派,有提供簡易零食(爆米花和咖啡等)可以供客人自行取用,還有煮溫泉蛋的地方。房間雖然老舊,但是床很大,也還算乾淨。但是到了地下室(大眾池)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溼氣重、排水差,成了他一大敗筆。
 

7.隱花民宿
鳳林近幾年來,多了很多民宿。這是我第二次住在鳳林。
老闆娘人很好,本來還沒確認行程時,我是用agoda訂的,中間改了人數,換了房型,立馬收到電話,問我有沒有需要用到安心旅遊補助?我那時還沒時間做功課,她還幫我解釋了一遍。然後就幫我改手動訂房,才能適用安心旅遊補助。
房子很漂亮,民宿老闆跟老闆娘維護得很好,但就像住在別人家一樣,沒有大門鑰匙,所以假如後門被鎖上了就會有點麻煩,要繞到前門按門鈴。
鳳林其實是個很適合早晨出去走走的地方,因為空氣好,人又少,但像我媽媽會因為想出門卻不好意思去開人家大門而作罷,我想下次可以先問清楚早晚活動時間,如要出門該怎麼辦之類的...然後因為戶外蚊蟲較多,所以進門時很有趣,老闆娘會一個一個開門,避免門開太久,蚊蟲飛入。
除了門禁(?)問題,其他都很好,早餐很好吃,都是民宿老闆娘親手做的,連麵包都是,他們說整個家的布置,從裡到外也都是他們自己親手做的,是個很用心的民宿!
但因為氛圍太美好太寧靜,我一度很怕小孩太失控,打擾了整個民宿的氛圍,影響其他客人,還好沒遭到客訴...  
 
 
 
 
  
  
 
   

以上就是這次所住的所有飯店民宿的分享心得。各有各的優缺點,但是帶小孩出遊的共同特點就是無論在哪裡,都無法好好放鬆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