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看海龜去~旅遊記要

八年前,去過一次小琉球,因為懷著孕,無法浮淺,對小琉球印象很美好,清澈見底的湛藍海灣,覺得超適合小孩認識潮間帶/玩水。
< 八年前,在小琉球被這樣的景色驚艷到...念念不忘 >

八年後,帶著小孩到小琉球,可以說完全沒有甚麼規劃...腦裡的行程大概只長這樣:

第一天 中午左右到左營,搭台灣好行至東港
第二天 一早去小琉球,潮間帶+夜間導覽
第三天 浮淺
第四天 約中午左右回程

其他時間都是空白...自由活動...

< 小孩在台灣是第一次坐船... >

結果實際也真的就只有這樣!小孩太愛民宿,小琉球太熱,以致於其他時間,他們都不願意出門,要不在泳池玩水,要不在冷氣房裡玩玩具...每天傍晚要把他們叫出門,都要費好一番力氣...

   
< 此行讓我好想要一個有大院子的家,育兒好輕鬆~ >

一直到最後一天晚上,我跟他們說,你們真的很多地方都沒去ㄟ,景點都沒去,也不去沙灘玩,你們這次為什麼不去玩沙?

他們腦袋裡似乎才"叮"的一聲,原來可以玩沙!!!於是最後一天退房/還車後,他們才去沙灘玩沙...只能說還好小琉球天氣熱,用水沖一沖之後,在太陽下沒多久,衣服就乾了...

 

雖然新聞一直說小琉球人潮爆表,但是一路來我覺得在尚可接受的範圍,雖然人潮的確多,路上看到的車隊都是一批批去導覽或是去浮淺的,但是離開了市區港口、知名景點,還是有呼吸的空間,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沒去景點吧...😂

小琉球變得熱鬧許多,我們避開了需要排隊的熱門商店及時段,覺得熱炒很好吃,吃了兩家的炒飯、炒青菜,小孩都很愛,在那邊大概因為有玩水的關係,小孩食量都變大很多...常常還來不及拍照,菜就被吃光了...

 

因為天氣太熱+睿睿想要的生日蛋糕其實是水果塔來著,所以來吃水果冰。這家冰店很小,但是人潮滿滿,客人多,店員也多,點完冰三秒鐘可上桌那種。但重點我要說的是--這家店的店員每個人顏值都好高!!不知道是不是一家人,因為長得有點像,但不管是不是,男帥女美超養眼!一直拍心心其實是想偷拍後面的帥哥...XDD
 

在小琉球的日子,就是坐著發呆看海看海龜。但是看到海龜這件事,好像只有大人很興奮,小孩第一眼看到很開心,後來就無感了...
不過這次真的看到好多海龜,在岸邊很輕鬆就可以看到了,不像上次我們望穿秋水,我還是無法在茫茫大海中看到保護色很好的綠蠵龜。所以綠蠵龜應該復育很成功吧?!但是我一直以為海龜會在稍微比較深的海域耶!結果這次看到一堆幾乎都在很淺的岸邊,都不會擱淺的嗎?
< 龍蝦洞看海龜,原來獨木舟是在這裡划~ >
 
 
< 太陽快下山的時候,花瓶岩的人潮終於也散了~ >

------------------------------ 以下來說說此行的活動 ------------------------------

1. 潮間帶
這次不知道是因為小琉球現在太夯,所以有管制潮間帶的地方,還是海岸線越來越少。就覺得人太多,水太高,能看到的東西沒有以前多,整個下來,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海膽、海膽跟海膽...中間穿插幾隻螃蟹這樣。但是睿睿依然覺得潮間帶是他的最愛

  
  
  
< 原來無毒海膽會挖洞保護自己,所以在岸邊看到很多凹槽都是海膽挖的洞...驚) >

2. 浮淺
上次懷孕沒有辦法浮潛,此行重點當然是海龜。感謝Mii陪我帶著孩子去浮淺,本來他是要去深潛的,因為怕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浮淺不好,就跟著我們一起去浮淺,有這樣的朋友真好~~真心感謝。
教練拍照技術真好,我已經很久沒拍到看起來還是瘦的"照騙"了,看到海龜(綠蠵龜)很興奮,超巨大的!!
雖然心心去學了游泳,但用嘴巴換氣是另外一件事,怕心心不會,所以教練給了他一顆球,可以直接看海裡,有點類似玻璃船的概念。一路上教練還一直安撫心心跟他說不要怕喔!很好玩喔!我帶你去衝浪~心心的確很開心,但睿睿大概是既緊張又害怕又開心,到後面還冷的一直發抖。所以問他浮淺感想,他猶豫了很久之後說:水鹹鹹的...
 
 
 
 
 
 
 

3.環島
第一天抵達小琉球,繞了東半部的厚石群礁,但小孩似乎對這些岩石很無感。夕陽依然很美...人潮也很可觀...
 
< 有點貴的雞蛋糕,但是還不錯吃啦 >

4. 夜間導覽
夜間導覽只去了三個地方,介紹了棋盤腳(好像只要夜間導覽都會介紹到這個植物)、綠繡眼、白頭翁,然後稍微介紹了星星,和對岸高雄與東港及小琉球的特殊廟會文化。
小琉球廟很多,跟捕魚有關係,但是他們拜的不是媽祖是觀世音菩薩,進廟裡面要脫鞋以示尊敬。三年一次的迎王祭是小琉球最大、最重要的活動。
  

5. 慶生
10月3日是睿睿的生日,剛好我們在小琉球,Mii身為孩子的乾媽很貼心的準備了驚喜--海龜蛋糕。今天是睿睿第一次浮淺,晚上配著中秋又大又圓的月亮野餐+吃蛋糕,媽媽我自認為是難得的經驗。只是不知道小壽星10年後是否還會記得今天的生日。
畢竟對小孩來說,天天都有人生新體驗,生日開心與否,似乎跟陪伴的人比較相關,今年生日缺席的爸爸即使有視訊似乎還是補不回來小孩心中覺得缺少的那一塊~
 


最後,我們來看看收假的誇張人潮吧!!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被嚇了一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