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漫漫環島之旅 Day7-8

Day 7:8/22(六) 
知本 > 山里車站/天心苦茶油 > 池上騎腳踏車 > 午餐(小安比樂) > 大坡池 > 池上悟饕便當 > 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 > Check in (隱花民宿) > 晚餐(四代務農) > 回旅館

Day 8: 8/23(日)
花蓮 > 蘇澳休息區午餐 > 台北

今天的行程就是往北開,好有助於明天一早一路衝回台北。本來想住瑞穗附近,可是住宿滿滿滿,只好再往北到了鳳林。今年暑假真正恐怖,似乎到處都呈現爆滿狀態...

這次特地繞進來到山里買苦茶油。結果被姊姊說這是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但這次山里車站的人比端午那次少很多...

回程走的是山線,因為姊姊沒來過池上,所以我們就來了...
人很多,好在空曠,離開拍照景點,基本上是可以分散人潮的。我來了池上兩次,都沒跟伯朗大道的牌子照到相,為了照相而排隊實在不是我會做的事~~
覺得金城武樹一點都不金城武了...
池上真的是個舒服的地方...假如沒有這麼多人就更好了~
小孩對於騎電動自行車感到非常興奮...
 

為了用掉客家券,來到了小安比樂,她的麵跟蛋糕其實都還不錯吃,雖然不便宜,但是個可以好好吃輕食,休息的地方。可是跟一群小孩來這種店,根本就是一種災難。我只能跟同場其他客人說聲抱歉,希望沒打擾到牠們~
   
  
池上大地藝術季,大坡池這裡有一些藝術家的裝置藝術,我覺得都很有水準。
離開池上,去富里農會幫Mii買米。經過六十石山跟赤柯山的山下停了滿滿滿的遊覽車。是說10年前的富里農會還是小小間的一座兩層樓建築,我沒想到現在已經熱鬧成這樣。大概也是拜金針花之賜吧...這裡成了遊覽車必經的購物站...

好不容易抵達鳳林,雖然現在鳳林也多了很多民宿,但是相對其他城鎮,這裡還算是清幽的。隔日清晨的山嵐彷彿讓人置身於世外桃源阿~
接著就一路往北了~~厚重的雲層跟我的心裡一樣沉重,這次怎麼感覺沒放鬆到,假期就結束了呢...花東我們下次再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