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月 照片日記

11月1日
心血來潮,去了坪林茶業博物館,是個漂亮又有趣的地方。遊記可參考這篇:坪林石碇雙城老街散策

  
 

11月4日
金黃色的夕陽...

11月6日
葡萄芝芝是個肥死人又貴死人的下午茶...要自己出錢的話還真的會捨不得買...

颱風前夕的火燒雲~


11月7日
今天是非常精實的一天,早上去上生態課,下午是心心的幼兒園親子旅遊日。因為已經連續兩年的親子旅遊日碰上公司的淨灘活動,而沒能參與。說實話覺得挺對不起心心的,所以這次當然不能錯過。
行前做了N久功課,研究如何從北投到新店不遲到,哪裡停車等等。還好當天停車一切順利~
十八拐圳步道是個為了農田灌溉的水圳步道,小孩一路上玩水玩瘋了,我想老師介紹了些甚麼他們都不記得了吧...

     
  

下午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小孩看到自己的同學異常興奮,整路形影不離,根本不需要父母~


這次大家爬得好快,一下就攻頂了~
媽媽我昨天失眠,今天高強度"健行",到山頂已經有微暈眩,讓小孩自己去參加活動,我賴在同學媽媽的野餐墊上休息~有隊友的感覺真好~~在這幼兒園我有真正放心的感覺,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給我的力量都非常的大,要畢業了好捨不得啊!

我第一次覺得心心的臉這麼大!
  

一直玩到天黑還不願意回家...
 

11月8日
今天自己去看舞台劇 <我的大老婆> ,曾國城在裡面的演技有讓我讚嘆。整齣戲還不錯看,可是現在叫我回想劇情,我居然也忘的差不多了...
只記得一個感想是:在婚姻中,往往我們付出的跟對方感受到的有著不小的落差....


11月10日
今天陪睿睿去校外教學,我們這班算是很多家長參與,四個人一組,每組會配到1-2個家長。
學校有搭配的旅行社,所以每班還會有一個領隊,負責路線及時間管控。可是即使這樣,我還是覺得小孩好難控制,很想要看的動物,不想走在後面,總之走一走就會飄走不見,所以眼睛要一直追隨著四個小孩(顯示為眼睛很忙)。而且真的是走馬看花,根本看不到甚麼東西。
我在想都已經分組了,為什麼不能在這一區分組活動,寫學習單?可能是現在環境的關係,老師帶隊出去玩,只希望大家可以平平安安地回來,老師跟學校的確有很多的考量跟顧慮,但對於這樣的校外教學,我其實很疑惑到底可以學到甚麼?
 
 

11月13日
今年第一場電影:孤味,看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我愛謝盈萱,從他在劇場開始,我就開始高度關注他,只要他演的戲幾乎都不會讓我失望,現在轉戰影視圈,我還是愛她~ :)

11月14日
隔天陪安先生去看鬼滅之刃,感謝Mii贊助藝Fun券,讓我免錢看電影,促進夫妻關係...XDD
因為避免東奔西跑的接送,最後讓媽媽來板橋帶心心玩兩個小時。還好新北耶誕誠很好逛,心心光在舞台看表演就不肯走了~
  

11月15日
今天報名了台大農場的神農氏蔬活菜園全體驗活動,總共三次課,每兩周一次,從播種、除草到收成,是個難得的體驗。

課程非常的豐富,會先帶你認識植物,然後去摘菜,中午直接煮來吃。下午有DIY綜合盆栽,最後才是下田。室內室外的課程分布均勻,不會讓你太多時間一直待在戶外,體力透支這樣...

中餐是飯捲,經過一個早上的勞動,小孩吃的津津有味~

盆栽DIY:裡面有兩種萵苣、甜薰衣草、珠蔥
  

下田要從整地整地鬆土開始,然後才是播種、澆水。我很擔心我們的田會一團亂,因為小孩拿到種子根本是亂撒啊!跟老師說的點種和條種一點都不一樣XDD....
  

種番茄,還要搭架,最後完成小孩玩水又玩瘋了...
  


11月21日
帶心心上完體操課出來,難得看到如此完整的彩虹...


11月22日
今天再度去關渡自然公園蹓小孩,這次碰上關渡藝術季,集章換小禮物,小孩只顧著集章,根本也沒心思觀看作品和美景~
完成後去好久沒去的關渡宮走走~看著淡水的烏雲離我們越來越近~~又因為我今天非常虛弱,本來以為出來走走會舒服一點,誰知越來越痛,只好早早就打道回府。回到家就倒在床上不想起來,然後就發燒了...看完醫生後,證實為腸胃炎無誤....Orz
 


11月24日
誠品門口出現了一隻巨大的企鵝?

聽說最近這小妮子胃口大開,以往的三口組不復存在,吃飯吃多多還吃光光...希望他可以繼續維持下去,趕快長高高...

11月29日
第二堂神農氏蔬活菜園體驗活動,今天要來除草,終於可以一見真章,看我們的田有多亂了....

今天教香草植物,DIY是做酒精消毒液,好美好開心!
  

搭配香草課程,有試吃紫蘇梅跟香草茶,同時也認識精油是怎麼製成的
 

接著要去田裡除草啦!老師有幫我們搭網架,以防被小鳥吃掉...
掀起來之後...恩....前排的萵苣長的還不錯,邊邊的萵苣疑似被人踩了一腳。珠蔥很好種,所以也沒理由種不活,可是後面的青江菜跟櫻桃蘿蔔...在哪裡啊?要太慘了吧!青江菜完全不見蹤影,櫻桃蘿蔔有一坨,可旁邊都是空的...
然後叫小孩拔雜草,他們只顧著玩泥土.......... 是已經置收成於不顧就對了
  

隔天消毒酒精就變淡綠色了,真是個好療育的東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