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月 照片日記

12月5日
今天的生態課去內洞,連日的雨讓人心灰意冷,以為又要在雨中行進...結果很幸運的,今天雨稍停,偶爾的毛毛雨,不太影響課程的進行,只是地板依舊泥濘,所以本來應該繞一整個山頭的整天課程,改成平路好走的半日課...
通常下雨天可以看到的生物有限,可是很訝異,內洞生態良好,看到很多昆蟲,不過也是存在於那些你不去找根本不會注意也不會發現的地方~
 
 

裝死的青蛙原來這麼可愛
   

這堂課大家玩得最開心的就是這個蛞蝓...小隻的還好,大隻的我怎麼覺得有點噁心...可是小孩玩得很高興~
  
 

12月10日
因為最近頻繁的上山下田,每次回來衣服褲子都是泥巴,媽媽我洗衣服洗到很厭世,而且冬天來臨,天氣越來越冷,怕小孩在山上衣服濕了容易感冒,所以打算買個防水工作服,搜尋了半天,思考了很久,有看到類似青蛙裝的衣服,可是這樣好像上廁所不方便,好處是夏天也可以用。但最後思即方便性跟長久性,覺得分開的雨衣雨褲好像最實穿,立馬下單,賣家也很給力的在上山課前寄到了!

12月12日
家裡附近新開了一家咖啡店,我對他很好奇,想去很久了,可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去,每次經過心心都會提醒我要去那家咖啡店,最後搞到不帶他去他就不罷休,所以今天趁哥哥上山上課,中午就帶他來這裡吃飯了~~她如願以償地坐到閣樓的位子,開心的咧~
  
 

12月13日
今天是神農體驗最後一次課,要來採收我們的菜了...
結果因為兩小不停的搶東西,講不聽也不肯讓,連丟個垃圾都可以搶到垃圾分成兩半掉滿地,還不肯撿起來,搞到我暴怒,踢了他一腳...自己覺得很丟臉,可是怒氣難消...

雖然曾經看過一本書說,不是什麼東西都一人一份就是公平,應該要思考是否有這樣的需求性,的確是這樣沒錯,可是當兩小搶東西搶到很崩潰時,我只能說一人一份是為了饒過媽媽自己...
 
 

果不其然我們的菜園只剩萵苣跟珠蔥,本來還有一欉的櫻桃蘿蔔已經不見蹤影,更別說青江菜了...倒是媽媽他們的田好茂盛~
  

採收回來的菜挑了幾片洗一洗,自製沙拉杯,小孩吃得好開心~
  

題外話,今天的雲很有趣,壁壘分明的藍天跟白雲....

12月16日
今天是公司閱讀志工的活動,這是我最愛的志工活動,可以充電讓能量滿滿~
 

12月17日
今日難得燦爛的夕陽

12月19日
今天是幼兒園一年一度愛心義賣的日子,可是因為家裡有些事,一度無法參與,總之峰迴路轉,在一日多變的行程後,小孩由外婆陪著如願上街義賣。
雖然沒有看到她獨立義賣的樣子,但是從外婆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她很快樂~

是說這本來是我感到最夢靨的一個幼兒園活動,我一直覺得我這輩子最不可能做的就是當業務或叫賣,所以小孩剛進這幼兒園我知道有這項活動開始,我就覺得很焦慮,很不想面對這一天的到來。但隨著小孩長大,我想我也跟著成長了,在睿睿上街義賣的那天,我跟在後面,雖然沒說任何一句話,但也突然覺得這不是太難的事,至少我面對了他,而且在這義賣中,跟著小孩、老師、同學和家長們,我學到了很多...也了解自己有多麼不了解狀況跟搞錯義賣方向...
所以為什麼要生小孩,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挑戰,挑戰一個自以為的界線...
  

12月24日
我要來講一個很失敗的聖誕老公公故事。
其實我覺得我家那個超理性的小鬼,應該從三歲知道聖誕節為何物開始就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假的,可是為了聖誕禮物,還是不肯鬆口說他是假的,當他問我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我回問他,那你覺得呢?他的回答是:應該有吧!不然聖誕禮物從哪裡來的?
越長越大,他乾脆直接要聖誕禮物了~本來我一直不打算送,可是看他的要求是一本爸爸不願意買給他的書,我就想算了,也不貴,就讓他開心吧!剛好我們公司位於百貨公司聚集地,有甚麼買不到的,於是聖誕夜這天我就買了他想要的書,跟心心想要的黏土,本來想連著姑姑從芬蘭聖誕老人村寄回的聖誕老公公卡片晚上一起放在聖誕樹下,結果卡片遲到了,沒收到!然後一進門,我就被睿睿看穿了,雖然大包小包的東西自以為遮住了,但是三秒鐘後,他就從我的書房拿出那一袋禮物,燦爛的笑著問我:媽媽這是甚麼?
力馬破功!!!下次聖誕禮物不能當天買!!!這個聖誕老公公扮演太失敗了~~
圖為當天心心用聖誕禮物黏土做的下午茶~

12月26日
今天去睿睿心心念念很久的機器人工廠,本來是年初安親班冬令營校外教學要去的地方,結果因為疫情取消了,睿睿很失望,一直唸,今天終於來了...
機器人工廠聽起來很厲害,實際上有點讓人失望...
那個機器人表演也讓人覺得好笑...可是小孩很開心,這就夠了~
  
 

導覽完另外有報名DIY活動,做了一隻太陽能豬,剛開始心心做的很認真,還完全不肯我插手,後來聖誕老公公出現發糖果之後,他的面前就只剩下棒棒糖了...忘了拍成品,回家記得的話再補上~
 


12月30日
超級寒流來襲,可愛的小夕陽

小孩拿出久違的帽子手套自己玩得很開心~~雖然很想看雪玩雪,但是在台灣人擠人的湊熱鬧還是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