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費及旅遊紀要

阿里山行程:
Day 1  家-阿里山賓館

Day 2  看日出-鹿林神木-阿里山賓館-早餐-櫻王-象鼻木-三代木-香林神木-慈雲寺-巨木群棧道1-神怡流瀑-巨木群棧道2-阿里山吊橋-神木車站-(搭小火車)-阿里山站-午餐-(搭小火車)-沼平站-姊妹潭-沼平公園-阿里山詩路-阿里山賓館-晚餐-舟之橋

Day 3  阿里山賓館-祝山觀日步道-對高岳車站-祝山觀日步道-阿里山假日市集-櫻之道-阿里山賓館-回家

























這次非常專注的在阿里山,去頭去尾的遙遠車程,也不容許在其他地方多閒晃。

在阿里山大約是待兩個整天,但還是沒走完。地圖上的水山巨木、祝山車站、小笠原觀景台都沒走到,因為第二天大家已鐵腿,明明地圖上寫祝山觀日步道才890m,為什麼我覺得我們走到天荒地老...所以到了對高岳,看看時間跟體力好像也不太允許往上走了。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山上的天氣變化很大,上一秒還是大太陽,下一秒可能就烏雲密布下大雨了,一個導遊說,這是阿里山的獨特氣候,早上都會大太陽,下午就會下大雨,到了晚上又會撥雲見"月"了。
所以第一天上山,看著不小的雨勢,心想這種天氣,應該看不到日出吧!在等接駁車的同時,有個導遊來拉隔日觀日出的行程,他說應該有八成機率可以看到,然後會開九人座車直接帶我們到玉山看日出,不用搭小火車人擠人。有鑑於不知道哪一年的看日出印象,半夜還沒睡醒被叫醒看日出,然後好多人擠在小火車,空氣不流通,又看不到任何東西,那個火車印象差到不行,於是我們就決定跟這個行程啦!至少可以睡晚一點、簡單到達觀日出的地方、還會提供我完全忘記要準備的護目鏡!

早晨到達的時候,完全在迷霧中,根本看不到前面的山,想著這看到的機率應該很低吧!然後導遊解說解說解說,到了日出前10分鐘,果然霧開始下沉,成了雲海....接著太陽就出來了!!
這是心心第一次看日出,剛好在她生日當天,應該也是別具意義吧!

阿里山的巨木群棧道變很多,已經完全都架高,變成木板棧道了。小孩很想坐火車,所以逛完一圈巨木群,就坐火車到遊客中心那裏吃午餐,下午再坐火車到沼平站看姊妹潭。姊妹潭路線其實短短的,但回程開始下大雨,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回到旅館已經變成落湯雞。不過心心一回到旅館,立馬用桌上的便條紙寫下他的第一篇心得日記,我覺得好棒棒!(雖然他事後完全也沒有要留存的意思,不過媽媽我默默的幫她收起來了~)

晚餐我們都選5:30的梯次,因為想說早點吃完可以早點休息。但是尷尬的就是剛好會跨到夕陽時刻,昨天吃完飯上去觀景台,只剩一抹紅。今天吃飯吃到尾聲,突然看到印照在樹上的光,我整個人彈跳起來說,啊!我要去看夕陽!然後衝到七樓觀景台。果真發出一陣讚嘆!好美啊!睿睿也整個很興奮的讚嘆說:好美喔!媽媽~我們一天兩日了耶!日出跟日落!
小孩懂得欣賞大自然的美景,是我覺得最欣慰的一件事。

晚上應睿睿要求,走去看了"舟之橋",本來妹妹不想去,後來還是答應一起去,兩人居然破天荒的擁抱說謝謝你陪我!假如天天都這麼友善就好了!實際到了之後,睿睿很心滿意足的說:哇!真的跟照片一樣美耶!

最後一天想說走輕鬆一點的步道,結果對於已經鐵腿的大家來說,觀日步道一點都不輕鬆,早知道就去看水山巨木了...

用完午餐踏上歸途,我們從雲霧飄渺的仙境,再度回到熱死人的人間了~

========================================================

阿里山花費:

阿里山賓館四人房   11,500+15,800=27,300
阿里山門票               495 (全票*2+半票*1+敬老票*1+6歲以下*1)
Day1午餐-甕窯雞     2,280
日出導覽行程 6人    1,800
小火車(神木站-阿里山站)  350 (全票*2+半票*3)
小火車(阿里山站-沼平站)  350 (全票*2+半票*3)
Day2 午餐-山芝鄉風味館   3,000
Day3 午餐-牛肉麵               620
7-11  糖果+寶可夢卡*2       2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