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蝴蝶谷過年去~

Day 1 吉安好客藝術村 > 午餐:立川漁場 > 花蓮糖廠 > 蝴蝶谷渡假村

今天天氣不太好,又一大早出門,想說找個中間點休息一下。來到吉安的好客藝術村,雖然明明不是休息日,但是跟休息日也差不多了。沒有攤子、活動的藝術村,就是個廣場來著。隨便逛了一下,就繼續往立川漁場前進。

 


近幾年,東部來了很多次,適合老少、該去的景點似乎都去了,立川漁場是個可以逛逛可以吃飯的地方,所以再度舊地重遊。問心心你還記得這裡嗎?很小的時候,不小心噗通一聲掉進水裡的地方...
 

吃完飯本來想去光復糖廠附近的咖啡店喝咖啡,Ines推薦的,明明事前也查了今天不是休息日,可它就是沒開!!! 但既然都來到光復了,這次就來坐坐遊園火車吧~
 

接著就往重點飯店-蝴蝶谷前進啦!蝴蝶谷渡假村位在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面,園區有接駁車,可以帶你去大廳、別墅區、溫泉區...等。從接待大廳到我們住宿的別墅區走路不過五分鐘,但是因為有斜坡,晚上他們還是建議搭接駁車比較安全。

蝴蝶谷的和風房型,我覺得是個極舒適的房間。除了風格我很愛,整體氛圍也很棒,有大大浴室及浴缸,覺得很適合放鬆。房間內有大大的落地窗,外面雖然綠意盎然好像隱私性很高,但其實旁邊就是步道,所以其實還是拉個窗簾會好一點~

他們的溫泉雖然要穿泳衣,但是我覺得也很舒服~有SPA池,小孩在轉圈圈池裡面轉了好久,玩得不亦樂乎~

 

 

Day 2 蝴蝶谷步道/溫泉

之所以名為蝴蝶谷,是因為每年三月到八月是個極佳的賞蝶地方。聽說那時候蝴蝶會圍繞著大廳,極為夢幻呢!


早晨參加了他們的導覽行程,導覽解說講得很好,讓我們對富源更了解了一點~之後去走了步道、看了瀑布。富源不大,大約半天就可走完全部的園區。回來休息一下再去泡湯,是個遠離塵囂,讓人放鬆的地方。

  


Day 3 大農大富平地公園 > 花蓮康橋商旅

往回家的路上,照慣例在花蓮停留一晚,避免開太久~

這次終於來到大農大富啦!這邊視野寬闊,很舒服,但人也不少,排隊等了電動腳踏車,但也還好早一步,再晚來一點連排都排不到咯~

接著就是此行的惡夢了!

是說行前我對於我們今天的包棟一直有不安感,但是一直點開Agoda的訂房資料又一切正常,結果它真的晃點我!!!!在我打電話過去詢問時,民宿主人很強勢的說:我們春節人手不夠,我有試著連絡你,你都沒回覆啊!

我心想哪裡有啊?! 在那邊翻找紀錄了很久,甚麼都沒看到啊!是說我很久以前,在工作忙碌中好像有滑掉了一個訊息,但後面就再也找不到了!!!Agoda甚麼爛系統!!然後你幹嘛不直接取消我的住宿就好?還是房東不能隨便亂取消?

總之我本來說那我們就開回台北吧!結果安先生就迅速定了康橋商旅,到底訂了多少錢我也不想知道...但至少有消夜,有表演,那個小小魔術教學還讓禹睿的寒假作業得到優等,也算是個小收穫~


Day4 七星潭 > 蜡藝蠟筆城堡 > 回家

從他們很小的時候,每次經過蠟筆城堡都很想去進看看~看朋友分享好想很好玩,這次經過時間還早,想說近來晃晃...結果不知道是不小孩長大了,覺得不好玩啊!!!到底哪裡好玩?

它其實就是四個DIY行程,一間教室換到一間教室,帶你認識色彩、做了彩色筆跟蠟筆...可能學齡前的小小孩會喜歡,但是再大好像就有點無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