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 照片日記

 6月30日

這學期的最後一天,睿睿的老師把上次園遊會剩下來的錢帶小孩們來聚餐,因為接下來要分班了,不敢說遇到好的老師不容易,畢竟像心心的老師,我也不敢說他不好,因為很明白他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能找到跟孩子對上頻率的老師是真正不容易。

我默默寫了訊息感謝老師這兩年的教導,也表達小孩很喜歡他這件事。老師回我說他很高興,也說我把小孩教得很好~

小時候痛恨父母喜歡比較小孩,以前一直不懂,為什麼要一直炫耀小孩,為什麼父母的成就要在小孩身上。生了小孩後,發現,其實我沒想過成就要在小孩身上,也沒想要逼他們甚麼,自己小孩甚麼樣自己最清楚,但是當有人跟你說:你小孩教得很好時,心中卻會默默地放煙火~

其實深深明白,不是我教的好,而是老師真的深得小孩的心,完全讓叛逆的睿睿臣服在他裙下啊~





6月25日
今天我情緒失控,拿了掃把打了睿睿~因為一直逗弄妹妹的他,弄到妹妹要大哭了,我整個人起笑的想說你到底哪裡聽不懂...我第一下沒打到,睿睿本來以為我在跟他玩,還在笑,後來第二下很痛,才發現我大爆炸。之後心心也沒哭了,馬上抓著睿睿說:哥哥來跟我一起玩....之後兩個就如此和睦的玩耍,是說一開始就如此和睦的玩耍不好嗎?



終於幫心心換了一台腳踏車,因為想訓練他騎車,可是舊的那台,他怎樣都跟不上我們的速度,本來想買一台比較小的折疊可以讓他騎到大的,可是找不到,最後就去迪卡農買了這一台....
換了腳踏車後,果真速度上來了,以後應該可以騎遠一點了~



6月24日
本來今天要跟姊姊約著出去走走的,結果發現我們溝通有障礙,所以地點跟方式喬不攏,就自己走自己的了。跟媽媽散步去了新店,這天氣真的熱死人,沒有風,太陽炙熱的嚇人,但睿睿心心念念想打羽毛球,所以爬了一小段山後,在一個小小樹蔭下免強玩了一下....

 

6月23日
上週心心跟我得了A流,心心發燒一天後就活蹦亂跳了~我這次症狀還好,但是不知道是吃藥的關係,還是A流的關係,有時候頭會暈暈的,重點是怕傳染給別人,所以這次去朋友家我就沒出席了,放給兩位友人媽媽幫忙帶小孩。謝謝朋友阿嬤家的大院子,可以快樂打水仗~還有烤肉吃~讓我可以在家好好養病放空~


6月20日
養在辦公室的向日葵開花了!

6月11日
帶睿睿去剪頭髮,我順便做個頭皮護理。設計師寄居在別人店後,每次來這裡都感到渾身不自在啊!在旁邊等候的同時,店貓跳到我的身上,舒服的讓我幫他按摩抓癢,不過正在掉毛的貓,弄得我全身都是毛....
本店三位員工,默默地用手機傳訊息後,回頭看了我一眼,然後一個過來默默的把貓抱走...整個過程超詭異...


6月10日
這兩週帶小孩看了兩場舞鈴的劇...是說我資質駑鈍其實看不懂意境,完全就是個看熱鬧的...不過舞鈴的劇就算是看熱鬧也很好看啊!


6月4日
小孩迎來第三年怪獸共和國的結業"烤"試,今年升上中高年級成為主要負責者,聽說他們很棒的在大雨中生火煮飯,迎來最完美的一餐~


搬來三峽這麼久了,都沒上來過白雞行修宮,所以今天有空跟著媽媽一起來逛逛...想不到如此陌生,完全沒印象啊!

6月3日
今天去聽了科技作文的演講,這個講座的排場太誇張了,從停好車到會議廳,一路上都是工作人員,本來是覺得睿睿需要加強作文,可是去了後是幫心心報名,因為覺得整個課程內容規劃,感覺比較適合心心....希望對他的學習有幫助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