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 生活紀錄

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

7/1-7/4

七月初一放假來了一趟台南趣淘之旅,既然名為趣淘之旅,就表示是以他為中心去規劃行程...此行去的地方沒有太多,就只有走馬瀨農場和曾文水庫(趣淘)

先說走馬瀨,走馬瀨腹地廣大,我們買了遊樂卷,一天又要看表演又要玩耍逛園區實在不夠玩。馬術場小小的,以為很無聊,殊不知有夠驚人...然後主持人有夠激動,大概是表演變得更好看的原因~

 

然後一直到離開,我才想到,我當初規劃走馬瀨其實是想住一晚...但是沒有馬上講,我整個忘光光這件事~當初還找住宿找的這麼痛苦....

不過台南商務會館位於一個有點荒蕪的地方,飯店人員是說這附近正在重劃,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整個飯店感覺有點處在半荒廢狀態....然後這飯店有點神奇,他看似沒甚麼工作人員,但是有再使用的地方都維持得很好~房間超~~級~~大,價格又很優惠,沐浴用品用的還是L'ERBOLARIO,說實在住宿體驗還挺不錯的...

曾文水庫除了遊湖之外有夠無聊,難怪之前飯店會倒閉...本來想給小孩玩得冒險旅館,結果因為體重不足,變成大人的世界~是說假如我小時候,我應該對這些東西敬而遠之,殊不知,現在的我居然每個都敢玩了耶....然後看似最低最不可怕的其實最可怕...


7/8

每次想參加夜觀活動,但時間常常卡得很尷尬,這次好不容易跟上了~

石門洞的潮間帶也有好多的可看性,原來在潮間帶就可以看到海葵...原來一般遊客抓著玩玩再放回去不叫做環保永續...因為每個生物特性的不同,離岸邊較近或較遠對他們來說是差很多的...這次小孩有認真上課,回來如數家珍,還能牢記每個生物的名字,很感動~

果然小白老師跟瑋瑋老師就是孩子們的愛啊!

這次地點有點遠,遠到有點不想回家,難得不用趕著回家,差點衝上擎天崗看星星....

 



7/10-7/12

接著是睿睿第一次的過夜營隊。睿睿個性很謹慎,所以對於新鮮事物往往會在旁邊觀望許久到時間都錯過了...所以,每次希望小孩嘗試甚麼,都得利誘他~假如最近他沒有想買的東西,就很難成功,還好因為新的遊戲出了,他抱持著巨大想要得到的心情,勇敢地參與了過夜營隊....

前一晚他抱著跟我說:好緊張好恐怖好緊張好恐怖...無限循環........搞到我也好緊張好恐怖,弄得胃很痛。當天晚上接到他報平安的電話,興奮的口氣說:房間好大啊!很好玩啊!

事後問他下次還會想再參加嗎?會想要挑戰多天一點的營隊嗎?他說會啊!

恩~~很好,突破了,就沒甚麼好害怕啦!只是回來病了三天...不知道是太累還是吃壞肚子還是....總之在小四生小五這年,終於又一個新體驗解鎖啦!

 



7/16

黃蝸老師的步道課迎向結業式了...雖然覺得近幾個月他都沒認真招生,一副快要停招的感覺,但也沒想到這結業式來的這麼突然!老師說接下來三年要陪小孩出國念書,於是結業式選在很有象徵性的七星山...

本來想說七月爬七星山是瘋子吧!感覺會中暑啊!行前我還特地買了一大瓶2000cc的水,自己還又帶了一瓶1000cc的水...深怕在半路渴死....

還好老天爺對我們很好,當天雖然晴空高照,但是太陽大,風也大,在山上風吹來涼涼的很舒服,一點都沒有要中暑的感覺~從夢幻湖上,小油坑下的路線不稀奇,除了必去的東峰主峰之外,老師特地帶大家去了南峰繞一圈,要去南峰勢必得走在茂密的箭竹林、芒草叢中,小孩玩得很盡興,父母走得很辛苦...回來全身痠痛,想說怎麼爬個山可以累成這樣~

不過看到小孩的笑臉,我想今天是個完美的結業式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