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雲品夏令營

今年是小孩第一次參加過夜營隊,對於其他小孩來說,或許這沒甚麼好說的,但是認識我家兩隻的,就知道這是多麼大的一個突破...

我們家的沒有爸媽陪的情形下,絕不肯外宿,但會拼命地找人來我們家過夜,這大概有關乎他的安全感!然後,自從心心出生後,他們的行程也極少極少分開。一個原因是媽媽自己一個人能力有限,通常只有辦法接送一個地方,所以大部分都是心心跟著哥哥的行程走;另一個原因是,我很不願把小孩分開長大,讓他們覺得好像受到差別待遇,所以在非不得已的情況下,基本上我們快是三人共同體了!...

但孩子越大,會發現孩子各自的興趣差異越大,哥哥有興趣的東西,妹妹不見得有興趣,雖然他可能在旁會找到自得其樂的方式,但絕不是媽媽想像中的"學習"...

在遊說了好多年的情況下,今年可能剛好遇到睿睿有很想買的東西,加上我一直說,有些東西錯過就是錯過了,不要想著以後長大再嘗試......然後每天拿著不同的夏令營問他,最終,在重大利誘下,哥哥答應了!當然中間歷經多次反轉,比如營隊的選擇....總之兩人爭爭吵吵,最後哥哥選了最短的三天兩夜營隊...

當得知哥哥決定要去參加營隊時,心心大哭,他說我不想去哥哥的營隊,我想去雲品的!但是我不敢一個人去!我還小!!! 

我難得耐著性子好好跟他說:你喜歡的東西跟哥哥本來就不一樣,平常因為媽媽只有一個人,接送有困難,所以不得已你們常常得一起上課,難得有一次你可以不用遷就他,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你可以好好把握啊!

心心:可是我還小,我會怕!

我:我知道,所以我不逼你,你還沒做好準備,就不用去沒關係。你可以自己好好想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哥哥拋棄他自行去營隊,不甘示弱的妹妹,在經過一天後,居然也選了另一個營隊說,媽媽我決定要參加了!

這前言有點長...最終...兩小踏上了各自過夜營隊的行程~

=======================================

  
是說現在營隊百百種,可是開不成課的也百百種....還好雲品開班的門檻很低,說是8人開班,但是這期其實只有7個人,還好他們還是開班了!

當初看到雲品夏令營莫名的興奮,不知道是不是想著也可以順便跟去住的關係,實際上,在經過一陣推演,我最終沒入住雲品,享受到的只有小孩本人...

話說因為這期人數很少,所以兩位外部配合的教練+雲品本身的兩位工作人員,平常陪在孩子身旁的就有四位!更別說其他有的沒的工作人員,超高的師生比,整個有備受尊榮的感覺啊!

是說我對雲品的整體評價,感覺比較像把孩子送去clubmed的概念。老師感覺像保母,可能也是這期人數少,也怕中間小孩有甚麼問題會很麻煩,所以感覺照顧的無微不至...會幫忙吹頭髮,游泳完還會幫忙洗泳衣、脫水...

雖然說是小小鐵人營,每天好像也都有跑步/游泳/單車的行程,但是感覺難度不高,對於心心這種常在外面跑跳的人來說,根本是小菜一碟。但也在此見識到,原來我家的體力算是好的嗎?!可能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心心的成就感、自信心爆棚。

常常在哥哥打壓下的心心,得到成就感我覺得是很棒的一個收穫,但也很怕他會養成享受的毛病。回台北後,投入高強度的游泳課,一度讓她哇哇叫,吵著要回雲品...

     


開心的結業式,老師口中表現100分,結果結業式完,一離開雲品,就開始一直生氣一直哭,到底是怎麼回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