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過年】Day 3 雲仙

2/5 一 天草-雲仙地獄
天草鬼池港-口之津港-雲仙地獄

今天要搭船到島原半島去,但天氣不太好,一大早下著大雨...我突然驚覺,萬一海象不好,船沒有開,我要怎麼辦!!要繞一大圈過去雲仙可能就去掉一天了吧...一路上提心吊膽,拼命祈禱...

還好可能是因為內海,不是颱風天應該都還不至於停開。排隊的車沒有想像中多,我一度怕排不上去要再等下一班,但這個季節應該不是天草的旅遊旺季,至少一路上都還蠻空曠的~

車子開上船這件事,我只在英國經歷過一次,那時候搭著公車,直接上了船到對岸,當時覺得好新奇啊!所以想說這個體驗對小孩來說應該也很興奮吧!

到了鬼池港之後要先去買船票,再開去入口處排隊。日英夾雜著溝通,好像幫助還是不大~後來我一直在想車檢證 車檢證...然後就回去車上把所有的文件都抱來了,他一看到很開心的說:就是這個!然後終於順利買到票了!

這邊買票的方式,是以車子為單位買的。車子的費用是包含駕駛的,然後再看一部車還有幾個人。所以即使像我們八個人兩部車,卻不能打在同一張,要分成兩部車子各有多少人這樣~

船很大,所以其實還蠻穩的。停好車之後,可以下車去船艙走走~~船艙很大,很乾淨很舒適。可是一片霧濛濛看不太到甚麼景色。

島原半島這邊其實有些歷史文化遺跡可以走走,但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就直直往雲仙地獄去了,結果到了雲仙,一片大霧!伸手不見五指,開過去又開回來,終於找到了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我先去遊客中心拿了地圖,好好研究了一番,確認了路線才出發...

走了一圈,好像甚麼都看完了但又不知道自己看到了甚麼,因為全在霧茫茫中~而且整個雲仙冷清的詭異...路上看不到幾個人,開的店也沒幾家,用完餐後,想說先去飯店check in好了,就算不能先進房,至少可以在大廳避避寒...



 

殊不知!!!!!我訂的飯店居然有休息時間!!!早上10點之後到下午3點之前是沒有營業的!沒有營業代表沒有開門!!我嚇死,想說該不會是倒了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休息時間的飯店耶!我們只好開回遊客中心停車場,老人凍到不行,去喝咖啡避寒,小孩的鞋子濕了不想走路,坐在車上一直玩星宇送的貼紙本...我真沒想到他們玩那個可以玩9天還玩不膩....我跟我娘不甘寂寞,又去另一頭的地獄走了一遭...

終於,在三點時回到飯店,看到正常有營業的飯店了!跟三點前的模樣迥異啊!車子一停下來,馬上有人來幫忙拿行李,有迎賓小點,接待人員會直接到位子上跟你接洽...整個過程超奇妙~

結果一進房間,發現我同事訂錯房型了...>"<,本來應該是要三房的,可是我們的只有兩房...所以我跟安先生和安妹妹又回到大廳詢問是否可以換房間?

雞同鴨講了很久,搭配著翻譯機,最後用不是很便宜但是可以接受的價格多加了一間超大的房間...

過程是這樣的:

我們先問是否可以換房間?他算了一下說這樣一個人要加15000的差價,所以15000*6=90000日幣(這價格實在有點高,而且為什麼是六人?) 然後我們又再問,那如果另外多加一間兩人房呢?他說那就19000*2=38000....我們又繼續猶豫....還詢問了是否可以看一下房間長甚麼樣子?然後他們就拿著鑰匙帶安先生去看了。安先生回來說,就是我們本來要訂的三房型:一個大的日式房間,一個比較小,然後一間洋式的...

我想了想,又在訂房網站搜尋了一下,發現一間雙人房只要24000,我說那我不能在這裡訂嗎?比較便宜?!飯店的人回我,這個房型很舊,不太建議。我就又繼續問,那我們的房型是哪個呢?他本來又要帶我們去看,我直接打開他們的官網問是哪一間?他滑呀滑,又滑到剛剛超大三間房的那個說:就是這個!

嗄?!所以他們自始至終講的一直都是這個房型啊!好吧!成交了!假如加38000可以有這麼大的房間我也認了!然後安先生以極快的速度換成了那間房,跟我們說掰掰....

接下來終於可以好好泡湯、用餐、享受啦~~

 



泡完湯出來,天空終於放晴了~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這間飯店應該是此行最貴,餐點特別,風景美麗....飯店篇到時候再另外寫一篇吧~

留言